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報名公告

想認識業界學長姐嗎?

想了解學長姐的職場人生故事嗎?

想擴展職場人際網絡嗎?

現在有個好機會,讓你一次滿足3個願望

只要加入「人生錦旗」專案活動,透過一面錦旗的製作,你可以~

一、藉由探訪學長姐職場人生故事,與學長姐搭起橋樑,增進自己的職場關係人脈。

二、學習採訪寫作與溝通技巧,讓自己不論在履歷撰寫、求職面試及人際溝通上無往不利。

三、藉由上述的學習獲得1~2萬元的高額獎勵金。

 

3+1=4  一魚三吃外,好康再加碼~~~

配合40週年校慶」,參加本活動,還可以親自製作一面屬於自己的人生錦旗,

這一面錦旗也會於40週年校慶展出,並於展出後送給同學喔~~

還等什麼,名額有限,趕快手刀報名去~~~

******************************************************************************************************

40週年校慶「人生錦旗」專案計畫

 

一、目的

配合教育部深耕計畫附錄一之「建立自信、登峰拔尖」輔導機制,藉由挖掘校友職場人生故事,連結學生與

企業中擔任中高階主管學長姐關係,開闊學生視野及增進職場關係人脈,並達到逐漸提升學生的自我期許,

擴展人際網絡及建立在校生與校友之緊密連結

 

二、報名對象(西灣種子學生)

(一)、 低收/中低收入戶學生

(二)、 特殊境遇家庭子女或孫子女

(三)、 身心障礙學生/身心障礙人士子女

(四)、 原住民族學生

(五)、 新住民

(六)、 本年度急難救助金補助學生

(七)、 符合弱勢助學計畫之學生

(八)、 戶籍所在為高度偏遠地區之學生

(九)、 COVID-19特殊境遇家庭子女

※以COVID-19持殊境遇家庭子女身份申請時,請檢附家庭經濟自109年1月起受COVID-19疫情影響收入減

少相關佐證資料,如父母親自109年1月起薪資滅少證明(含去年同期)、所屬公司所發無薪假通知、非自願離

職證明、營利事業登記註銷證明或其他可證明因疫情影響導致家庭經濟困難文件。

 

三、專案內容

(一)、  遴選40位企業中擔任中高階主管職的學長姐20~40名西灣種子學生進行媒合,每一位學生可媒合1~2名學長姐。

(二)、  由學生向學長姐進行訪問,挖掘其職場人生故事並獲得學長姐職場人生最重要關鍵”字”一篇職場人生故事採訪稿

(三)、  將依據學長姐職場人生重要關鍵”字”,承辦單位將設計製作一面人生錦旗,並製作人生錦旗書籤。

            加碼好康:同學可以親自製作一面屬於自己的人生錦旗,這一面錦旗也會於40週年校慶展出,並於展出後送給同學。

(四)、  人生錦旗將於40週年校慶進行展示,並於展示活動結束後將該面人生錦旗贈送於該名校友。

(五)、  將於諮職組網頁建置專區,放置人生錦旗及採訪稿電子檔供同學觀看。

 

四、執行期程

  期程

 內容

  即日起~5月22日  

  西灣種子學生提出申請

  5月31日前

  寄送錄取通知

  6月

  參加培訓課程

  1、 前置計畫說明會(1場)

  2、 訪談技巧訓練講座(1場)(將邀請業界講師)   

  7~8月

  採訪企業界中高階主管職學長姐

  9月

  繳回關鍵”字”及採訪稿

  10月

  核發獎勵金

 

五、申請方式

本專案計畫列屬於國立中山大學109年高教深耕輔導計畫獎補助項目中的「心理成長及探索教育訓練課程」類。

欲申請的同學,請填寫「109年國立中山大學西灣種子學習輔導暨獎補助計畫申請表(人生錦旗專案)」(按我下載)

5月22日前將申請表與相關證明文件,依序排列並合併成一個檔案後,轉成PDF檔寄至lanyi@mail.nsysu.edu.tw

[主旨:人生錦旗專案申請表-○○系王XX]。

紙本亦請印出簽名後於截止日前送至諮職組陳蘭怡小姐。

 

六、獎勵金

每位同學參加培訓課程完成採訪經審查通過者,可獲得獎勵金1萬元

獎勵金以採訪學長姐數計算,採訪一位獎勵金1萬元,二位2萬元,每人最多可申請2位

※採訪當日會幫同學保險,採訪所需交通費採實報實銷。

 

七、專案承辦人

學務處諮商與職涯發展組  陳蘭怡小姐

聯絡方式:07-5252000轉2263。 lanyi@mail.nsysu.edu.tw